html模版趙薇,明年有好多大獎等著你!(組圖)
趙薇在《親愛的》中的表現可圈可點趙薇、黃渤與佟大為在臺上強吻導演陳可辛
羊城晚報記者 李麗

將於9月26日公映的陳可辛新片《親愛的》前晚在清華大學舉行提前試映,一方面是趁著影片剛剛在威尼斯電影節展映的春風;另一方面也是在激烈的國慶檔競爭中提前表明自己“不怕人罵”的信心。

事實證明,《親愛的》的確獲得學生和媒體的一致好評,偷偷坐在人群中觀察首批觀眾反應的幾位主創—導演陳可辛和主演趙薇、黃渤、佟大為也松瞭一口氣,陳可辛說:“看到你們鼓掌,我心裡才踏實瞭。”趙薇的演出是影片的最大亮點,無論是媒體還是陳可辛,都預測趙薇能憑該片拿很多獎。
哪裡買和室電動床

先睹為快

三場戲,體現趙薇演技最高水準

趙薇所扮演的角色是影片放映瞭將近一半才出現的。這時候丟瞭孩子的黃渤和郝蕾早已令觀眾感受到被拐兒童父母的焦灼和痛苦,而趙薇竟然以“人販子的老婆”這一“反派形象”出現,令人大跌眼鏡。但是,趙薇很快便展現瞭她出道以來的最好演技,一步步抓緊瞭觀眾的心……

媒體對趙薇的評價基本集中在這樣幾個詞:真實、克制、走心。記者們普遍預言,《親愛的》將是下一年各大頒獎禮的大熱。有記者說:“就像因為《一代宗師》,我們一年裡連續見瞭好幾次當上影後的章子怡,明年估計就會連著見趙薇瞭。”

1. 驚呆開場:蹲派出所的農婦

黃渤和郝蕾尋找數年,終於找到瞭兒子的蹤跡。兩人順著線索來到兒子所在的小山村,從農婦的院子裡抱走瞭兒子。之後,農婦開啟馬拉松式苦追模式,但最後還是不敵英武的公安幹警。農婦被帶到派出所交代問題……

那個蹲墻角滿口安徽話的女人是趙薇?一邊說話,一邊用充滿畏縮又帶點狡猾的眼神看警察的女人是趙薇?那個說話時不自覺地用鞋底蹭著地面,發現“兒女”被帶走時突然發狂的女人是趙薇?大夥兒都表示驚呆瞭。
台中電動床

2. 虐心高潮:看“女兒”無聲流淚

因為襲警被關瞭半年的趙薇,出來後開始到深圳尋找已經被生父生母找回的“兒子”以及因為查不清來歷因而被帶去福利院的“女兒”。福利院的院長說不合規矩,但夜裡趙薇還是拼命爬墻,就為瞭見“女兒”一面。隔著玻璃,小女孩大哭喊“媽媽”,窗外的趙薇無聲流淚……在刻意避免過度煽情的《親愛的》裡,這場戲是一大哭點。

3. 無奈插曲:睡這吧青山兄弟

趙薇想證明“女兒”是丈夫在深圳工地撿的而不是拐的,便去找丈夫生前的工友青山兄弟。青山兄弟為瞭怕麻煩不想作證,趙薇在破舊的旅館房間忍著淚求他,甚至還下跪,對方卻始終不肯松口。最後,鏡頭轉向趙薇蒼白麻木的臉,她開口道:“青山兄弟,要不你今晚在這兒睡吧?”

其實片中的趙薇還遇到很多坎坷,比如律師佟大為嫌她的官司麻煩,不肯幫她要回“女兒”……表現這些情節時,趙薇用她那雙大眼睛講述瞭一個底層婦女的心聲:其實她都懂,她隻是很無奈。

有多催淚?

德國電動床
當父母的比較“虐”
電動床補助

對於“打拐題材”的《親愛的》到底會不會讓人哭著走出影院,記者現場采訪瞭不少觀眾,結論是:當瞭父母的估計會哭得比較厲害。

不過,陳可辛這次的拍攝手法還算克制,演員們也基本把眼淚“hold住”。很多時候,觀眾感受到的是“心塞”而不是“心痛”,而影片所反映的現實讓人在感動之餘產生思考。

黃渤則說,這部戲不是那種讓人哭得稀裡嘩啦的電影,“但有隻手鉆到你的心裡面,抓著你的心不停地扯”。

導演自述

陳可辛:趙薇的表現匪夷所思

我是在兩年前看到瞭這個故事原型的紀錄片,當時就覺得必須拍成電影。但是,這樣的故事距離我本人的認知很遠,而且我過去也沒有拍過新聞性的題材。我問自己:到底能不能很樸實地拍一部不像以前加那麼多“調味料”的電影?最後決定試一試。

這部電影表面看有一種文藝片的感覺,因此找投資和找演員都不容易。要說服他們,我隻能說,放心,其實我拍不出那種很文藝的片子。我找到瞭一幫大明星,也是最好的演員。像趙薇,我覺得她當過演員,又當過導演,而且也做瞭母親,現在正是她最好的時候。她在這部電影裡奉獻的是“匪夷所思”的表演。比如你們看到的在派出所那場戲,根本不像電影,她演出來就像新聞紀錄片。我跟她說,這部戲出來之後,你肯定會拿很多獎。

在電影拍攝的時間裡,一直有很多人表示質疑,尤其是這一年多來,市場上流行的都是喜劇片。我們討論瞭很久,最後覺得這部電影還是最適合用人傳人的口碑來營銷。這部電影反映瞭一些現實。很多人問我審查的問題,我告訴大傢,審查很順利。

主演心聲

趙薇:我是很有前途的演員

黃渤戲好自不用說,這次人人緊盯的還是趙薇的表現—幾年沒正經拍戲瞭,這回演的還是“人販子的老婆”,這麼高難度的角色她到底能不能把握住?結果,不光大多數觀眾認同她,同樣是第一次看片的趙薇也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電影結束後她從座位起身上臺,笑容明顯更自信瞭。
電動床墊推薦



陳可辛誇趙薇的表現“匪夷所思”,趙薇也笑納瞭:“當完導演,我覺得自己還是一個很有前途的演員。”有記者指出,趙薇在影片的首次出場讓人有點出戲,此時趙薇的自信也未絲毫動搖:“在威尼斯放片的時候,我出場時觀眾都很平靜,因為我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個陌生的演員。你們可能太清楚原來的我,但如果你們單純看戲,可能也沒那麼多想法。”

隻有當記者問她對獎項的期待時,趙薇才自謙起來:“這個問題給我的壓力實在太大瞭。塑造這麼一個有難度的角色,觀眾的肯定對我來說比什麼都實在。”

李麗



本文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blg769l2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